close

綁匪曾文昆。(圖自臺灣《中國時報》)
 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臺灣《中國時報》報道,臺灣一位94歲周姓阿嬤18日一早甫踏出家門,遭男子曾文昆擄上車後打算向其家屬勒贖700萬元(新臺幣,下同)。周姓阿嬤故意兩度報錯電話號碼,再氣定神閑發揮“碎念功”,還不時喊手痛又腰痛,最後宣稱尿急;曾男百般無奈攙扶她進加油站如廁後落跑,結束近4小時的荒謬綁票戲碼。
  周姓阿嬤住在新北市林口區一棟豪宅中,平時由外傭照顧。她雖年事已高,但身體硬朗,每天早上固定拄著拐杖出門散步。鄰居表示,阿嬤8年前曾與媳婦獲選“林口模範婆媳”,兒子是建商,家族經濟富裕,豪宅就矗立在一片荒地中,頗引人註意。
  18日上午9時40分,阿嬤戴斗笠、拄著拐杖出門,忽有人從後方“熊抱”將她擄進一輛貨車后座,之後將其以鐵絲捆綁固定。男子聲音略顫抖表示:“我不傷害你,今天會送你回家,但你兒子須協助處理我的債務,事後我會每月還他本金和利息。”
  男子打通電話給阿嬤家屬,要求下午5時前準備好700萬元。但對方相當鎮定語帶要脅表示:“阿母年紀這麼大,你要顧好,若有什麼意外,你擔不起”,幾句話嚇出男子一身冷汗。
  事實上,阿嬤被綁也毫不慌張,一路上還不斷以“你要錢,用這種方法不對”、“你有後半輩子,我沒有”等碎念轟炸,更不斷哀號這裡酸那裡痛的。
  男子被老人說得心慌,還至一間藥局花100元買“舒肌痛”。未料,不久阿嬤又說“想尿尿”,他只好載至一間加油站借廁所,甚至好心一路攙扶阿嬤。待老人進廁所後,他內心反覆交戰,最後決定落跑。
  家屬當天下午1時30分許接到阿嬤安然無恙的電話後趕緊報案。
  “我以為阿嬤才70幾歲,聽到94歲,腿都軟了…。”曾男供稱,他當天發現有棟豪宅後,曾尾隨2名女性住戶企圖綁票,但都不小心跟丟,絕非刻意針對老人家。
  曾男說,因經商失利,欠地下錢莊200萬元,出此下策實在是被逼急。警方22日訊後依擄人勒贖、違反槍炮彈葯管制條例及竊盜罪嫌將其移送法辦。  (原標題:94歲阿嬤被綁架不慌張 發揮“碎念功”讓綁匪落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b90zbn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